Donation description

給校友的一封信

財團法人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 懇請您的支持!

各位學長姊和系友師長,您好:

感謝您長久以來對母系的關懷與支持,在歷任學長姊們的推動之下,基金會結合校友會及母系耕耘數十年,陸續已有相當成果,包括多項學生獎學金發放、持續提升土木系教育、推動土木系長期發展、以及舉辦活動拉近校友間的情誼等,廣獲好評,校友們都以身為台大土木人為榮。

感謝校友們過去的善款,讓我們得以完成以下的項目: (1) 在土木系的硬體及空間提昇方面,完成220教室等多間教室整修、設備添購及課桌椅翻修等,未來將繼續汰舊換新,並加強各使用空間的維護。(2) 在國際化方面,下個學年 (109學年) 土木系將成為第一個校內開設大學部全英語課程的系所,108學年已有10位國際新生在系上就讀,109學年預期會有15至20位新生。此外,土木系現與國際17所名校簽訂合作協議,亦將透過交換學生與雙聯學位計畫,提供本國學生國際化的環境與學習經驗。(3) 108年的創新服務,如設計新的土木系logo,設立台大第一個以系為主的校友中心 (土木系館309室)、贈送教師及大一至大三學生安全帽與反光背心的「土木人安全回家專案」、建立校友屆聯絡人群組,並舉辦各式不同活動等等。

展望109年,規劃執行的項目有: (1) 持續辦理109年學生獎學金、空間提升計畫、土木人安全回家等專案。 (2) 基金會、校友會新網站建置及開始收集土木系歷史照片、書籍及口述歷史訪談等。(3) 持續拓展海內外校友們的交流,希望除了關懷母系及學生外,更努力於連結各屆各地校友,強化台大土木人形象,凝聚更多向心力。(4) 109年是土木系成立75年,我們希望藉由懷舊、創新的各式活動規劃,建立台大土木人的共同印記,期待五年後一起迎接台大土木系的八十週年慶。

在此要特別一提,潤泰尹總裁衍樑先生繼捐贈97年落成使用的土研大樓之後,108年再度慷慨解囊,實體捐贈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大樓擴建工程。本工程擴建後有三層樓歸土木系使用,讓系上漸已不敷使用的空間能大幅改善,新空間將規劃為跨領域研究及產學合作之用,感謝尹總裁的實體捐贈。對於新空間的規劃使用所需資源,則將由土木系另覓財源。

感謝過去校友們對母系的贊助,讓會務推展順遂,後續還有很多理想要靠大家一起完成。懇請您給予支持,您的慷慨解囊是我們最大的助力。贊助不限多寡,都衷心感激!我們將兢兢業業、妥善運用善款、不斷成長進步,以不負所託。109年總經費說明、推動計畫補充說明、贊助方法請參閱附錄。再次感謝!最後 敬祝

事業蓬勃!身體健康!萬事如意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    吳昌修董事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臺大土木校友會    倪惠姝理事長

        臺大土木系    謝尚賢系主任

109.04